大家为什么喜欢漫威电影呢?
[ 2021-7-12 18:47:00 | By: msbkkk ]
 

  很多人都喜欢看漫威电影,虽然他们或多或少都拥有一定的缺点,比如Tony的狂妄自大,星爵的逗比傻缺,雷神的暴脾气。就连几乎完美的美国队长,也有着自己的缺点,肉体凡胎的他并不具有超能力,他有的只是超乎寻常的意志力。

  有人说:我从小就爱看蜘蛛侠、蝙蝠侠的动画片,幻想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。当它们被拍成电影时,自然也不能错过。

  有人说:因为喜欢洛基、小蜘蛛、美国队长、小树,因为他们帅、迷人、好可爱,就连反派角色也觉得十分酷。

  还有人说:因为漫威电影的剧情紧凑,场景酷炫,是一场视觉享受……

  █ 其实最终打动我们的,或许我们自己也没发现,那就是从漫威中找到理想中的自己!

  不管是富二代出身的Tony、具有一半神族血液的星爵,还是本身就是神族的雷神,他们出身不同,性格不同,

  不管你拥有什么或者不拥有什么,一切都值得被认可和接受,如今不完美的你,也可以变得很强大。

  █ 漫威英雄给我们上的教育课

  以人为本,正确引导,比填鸭式灌输更有利

  教育的意义,是希望能让青少年健康的成长,发展。是成年人已经有经验的人对青少年的一种引导,一种鼓励和支持。

  复联2里,对于鹰眼来说,曾经作为敌对关系的猩红女巫,其实也只是个孩子,但战场上,他们是战友,而当猩红女巫受到惊吓而迷失自我的时候,鹰眼的一句很接地气的引导,让她瞬间找回了自我和方向:

  “Stay in here, you are good, I ll send your brother to come find you· But if you step out that door, you are an Avenger!”

  “待在这里,也没事,我会带你的兄弟来接你,但如果你走出那个门,你就是复仇者联盟的一员。”

教育,是为了让孩子变得更好,而不是拿最高的学历

  西方教育,从来都不是单独在课堂里完成的,更多的是让孩子去实践,去创造,去支持他们做他们擅长做的有意义的事情。

  美队3开篇,钢铁侠托尼·斯塔克在麻省理工的演讲,如果抛开他超级英雄的身份,他所做的事,就是对那些未来精英人才的最大鼓舞,他说道:

  “As in, all of your projects have just been approved and funded. No strings, no taxes. Just… re the future!”

  总而言之,你们所有人的项目都将被批准资助了。没有附加条款,不收税。放手,去改变未来吧!这或许才是新时代年轻人最想听到的话。

  很难?其实不难,可能只是需要给予孩子一点信任

  中国的孩子,相比国外同龄人来讲,往往最缺乏的就是自信和责任感。这里说的并不是一定让他们要去承担什么,而是他们有没有去承担的勇气和能力。

  往往孩子很多事做不到,并不代表着他们没能力,而是他们的能力被禁锢了,而这个时候,是需要成年人给予他们一个方向,赋予他们信任与使命,往往他们还能做得更好。

  复联3中,小蜘蛛相比其他英雄来讲要年轻的多,他还是个坐在校车里上学的学生,但当灭霸手下来到地球时,他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,跟随钢铁侠冲到了敌人的大本营。

  而后,钢铁侠只说了一句话,“Now,you are an Avenge。”这是对他最大的信任和认可,才会有之后小蜘蛛拼尽全力飞踹灭霸,才会有最终彼得的那句:Mr· Stark,sorry……

  教育从来都不是一个短期话题,是需要在发展长河里不断打磨和持续进行的行动。就像漫威英雄一样,永远站在那里,随时准备为之付出,为之牺牲。

  漫威人物塑造完整接地气,每个粉丝都能找到自己钟爱的那款,每个小朋友都能找到自己心中英雄。

  儿童的英雄教育,不光是结果论,而是让孩子明白成为英雄并不容易,英雄也不是完美的,鹰眼、冬日战士都曾经被坏人利用过;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明白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,复仇者联盟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存在。

  智商突出、身体强壮、善于侦查、利用装备这些都可以成为必杀技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闪光点,每项技能都可以通往成功。不必模仿别人,发现自己的优势,坚持做自己,这才是更弥足珍贵的。

 
 
发表评论:
 

时 间 记 忆
<<  < 2021 - >  >>
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 31
最 新 评 论
最 新 日 志
最 新 留 言
搜 索
用 户 登 录
友 情 连 接


 
天涯博客欢迎您!